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42

某人欠我500字 望周知~

 @橘子洲 


新人物只是工具人 酱


+++


42.

 

官云暮在周末的一次饭局里带来了一个年轻男人。

褚望晴被云心洁拉着打扮了整整一个上午,累的心力交瘁连个人的表情都快做不出来,手机都没碰一下,就被官家夫妇拉到了饭桌前。

男人容貌出众,挺拔修长,唇角的微笑恰如其分,不显生份也不觉客套,举手投足间都是良好的教养礼貌,是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的类型。褚望晴在他旁边,连余光都没往他瞟一眼,只觉得如坐针毡,裙摆下的手指握成拳,分分秒秒为什么都这样漫长没有尽头。

“望晴。”身侧的男人俯身轻轻叫她名字,并不热络,却分明透着恰好的关心,“不舒服?”

她僵硬的笑了笑,摇着头说:“没有。”

“不喜欢吧?”男人的声音里沾染了几丝笑,眼眸里却没有光亮,这些笑意听得褚望晴一阵恍惚,“第一次来吗?”

“是的,”她垂眸只盯着自己的裙褶,声音却不似刚刚的紧绷,“……你好。”

“我叫姚泽云,”他伸出手,“初次见面。”

褚望晴的手也覆上他的:“初次见面,我是……褚望晴。”

是官家的,便宜女儿。

 

是这个人。

官云暮曾有隐晦的提及,姚泽云。姚家唯一的儿子,注定是会走姚家铺好的路的。而官家似乎也想着,趁着姚家换人之际,借个东风。

她用余光轻轻瞟着她身边这个言笑晏晏长袖善舞的男人,不知道姚家是不是也同他提过自己。她想到这人丝毫不避讳的那声望晴,大抵是……提过的吧。

会如何说她呢?她握着筷子,心思却跑到天边,他这样温和有礼的同她说着话的时候,又是如何想她的呢?

你在那张笑脸下,那张谦和的有礼的笑容下,掩盖了什么呢?

而我呢,我僵硬的,笨拙的,言不由衷地举止下所藏匿的,桌子上这样多的人,觥筹交错高谈阔论时候,又有谁真的会想知道呢?

 

最后官云暮不知用了什么理由说动了姚公子,拉着褚望晴和他合照了一张。

褚望晴睁大的眼里全是不情愿,也不知被姚泽云看过去多少。

两个小辈被簇拥在中间,官云暮笑的是她从未见过的和蔼,他招呼着云心洁,两人就这么坐的笔直笑的敷衍,照着像是上个世纪才会有的照片。

“……放松些。”姚泽云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音量对她说,“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褚望晴听了浑身更加僵硬,连个嗯字也说不出口,只想着能快些结束今天这场莫名其妙的闹剧。

“……别担心,”可那人还在她身边悄悄的说着,语调一如既往的让人舒适,“姚家什么也不会答应,也……什么都给不出来。”

这句话让褚望晴吃了一惊,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向他看去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爸爸,”他瞥了一眼忙前忙后的官云暮,嘴角那抹笑变了些味道,带出了生在皮肉下灵魂中的讽刺和讥诮,却让褚望晴突然觉得,这或许才是一直彬彬有礼的他最想做出的表情,“押错人了。”

“姚泽云,是个……错误选项。”

之后他便一直安静,再没有同褚望晴说过什么话。直到告别时,他牵起她的右手,绅士地吻了吻她的手背:“见到你很开心,望晴。”

褚望晴抿着唇,神情闪烁:“……我也是,姚先生。”

“叫我泽云就好了。”他说,眼睛弯曲的弧度都是计算好的,看不出半分能够触及的真心,随后他放开她的手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褚望晴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良久,皱了皱眉。

 

姿势……好像,似乎,有些,奇怪的模样?

而且他的手,很凉。

 

之后的日子过得无太多波澜,姚泽云像只在傍晚开了一瞬的昙花,连官云暮也未曾再提及。

她还是住在学校里,几乎不再回家。

高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就已迫在眉睫。全市统考,全市排名,搞得所有人的神经都崩成一根细细的弦。

褚望晴软磨硬泡了许久,才让江城松口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去他那里住一个周末。

“带着书。”他再三叮嘱,“我守着你看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褚望晴的声音满是雀跃,丝毫不见考试在即的压抑紧张,“我把卷子和习题册都带上。”

 

今年的除夕有些晚,连带着期末考试的时间也往后压,江城瞒着褚望晴独自去了这个月的产检,惹得小女孩儿气了好几天。

“越到后期产检就越重要!”她在电话那头嚷嚷着,听得江城心里暖暖柔柔,“上次你躺下来坐起身都是我扶着的!你这次居然一个人去!”

“因为最近状态不错,”他解释着,靠在床上,手搭在自己身前明显又隆起不少的弧度,肚子里的宝宝醒了,正在有一搭没一搭三心二意地吐泡泡,“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

褚望晴气的头一次连再见和想你也没说就挂了电话。

江城有些失笑的把手机从耳边移开,叹着气摇头,小妮子脾气似乎,越来越见长了啊。

 

他们在离江城住处还有三个路口的街边相遇了。

褚望晴朝着他小跑过去,接着微微踮脚紧紧拥住他:“怎么出来了,外面好冷的。”

江城低着头,鼻尖触到她脖颈间裸露的皮肤,深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有些低:“想早些见到你。”

他穿着厚实的短棉衣,双腿修长笔直,肩宽腰细,除了脸颊比孕初时丰腴了一点点,怎么都瞧不出任何孕态。看着褚望晴的那双眼睛充斥着和这寒冷天气不同的温度,笑意满满。褚望晴双手捧起那人的脸,在他有些凉的唇上轻轻啄了啄:“是不是很想我?”他双手环着她的腰,无数暧昧温热像细细的线条那般交织缠绕,把两人裹在其中,细细密密的,再也分不开的模样。

“是,”他歪了歪头,深深吻住怀里的女孩子,良久才说完这句短短的话,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她呼吸有些乱了,他也是。

她牵过他的手,和他十指相扣,笑的热烈又澄澈。

“咱们回家吧。”

 

路灯投下冷冷的白光,又在他们身上过滤成暖暖的橙色,也把紧紧相依得两个影子拉的好长。

回家的路或许还有一些长,也或许还会有些冷。

说不定路上会下雪,说不定还会迷路。

可是没关系的,牵着我的手的人是你。

 

所以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。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0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