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41

41.

 

产检的结果是自江城怀孕以来最好的一次。

褚望晴喜上眉梢,拉着他的手不住摇晃:“听到了吗?你现在比刚怀孕时好了很多!”

江城被她摇的微微斜着身子,看着她的眼睛温润柔和,铺满只给她的柔软:“嗯,”他的手覆在自己小腹,“孩子也很好。”

他们俩膝盖碰着膝盖坐在医院的大厅。今天的检查比平时都要久,孕期越长需要检查的项目也就越多,江城的脸色明显比刚来的时候白上不少,看的她不敢立即就领上人回家,只能坐着先缓缓。

可他却是在笑的:“马上就能看宝宝性别了,”他凑过去用鼻尖刮她的脸,“想要个儿子还是女儿?”

“都好啊!”他的鼻尖是凉的,刚刚果然被折腾出了一身的汗,她看着他,炽热的目光看的江城心里暖又烫,“什么都好。”

“什么都是最好的。”

褚望晴喃喃着,把手也覆在了他隆起不少的肚子上:“……就是…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他问她,手指勾着她的下巴让她抬起头和他对视。

女孩子扯了扯嘴角,笑意真挚,却有些勉强:“我好心疼。”

江城愣了愣,褚望晴便接着说了下去:“我每次都觉得,如果不是这个孩子,那我们不会有交集。可是有了这个孩子,”她看着他,神色混杂了心疼,愧疚,和温柔,显得很是复杂晦涩,“你知道的,在我这里,你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……所以我就,很心疼,”她望着他,嘴角终于还是没撑住,一点点地垮了下来,“就……有点怨我自己。”

然后被那人弹了下脑门儿,她哎呀的小声叫出来,额头被弹的地方又被一双唇轻轻点了点,是个安抚地吻。

“你说你小小的一个人,怎么净想些复杂的东西,”江城把人搂了个严严实实,她的腰抵在自己凸起的小腹上,就像自己怀里抱住了一整个家,“别想了,我很好。”

“会一直很好的,好不好。”

 

高三是什么呢?

高三是做不完的数学题,抄不完的板书,没完没了的瞌睡。

那褚望晴的高三又是什么呢?

是戳破了好几张的草稿纸,是背不完的长的都一样的英语单词,是在试卷纸上写下的一个又一个‘解’字,和电话那头江城松软带笑的声音。

 

产检完了江城就没让褚望晴陪着他回自己的住处,反而半强迫的和她一起走到了八中侧门。

“可以不回来的啊,”她小声嘟囔,踮着脚帮江城理好脖颈间的围巾,“……怎么这么着急。”

宽大的外套盖住江城隆起的肚子,他低头看着撅着嘴满脸不开心的褚望晴,心里也是舍不得,却还是开口:“以后不要每周都往我那儿跑,平时也不许来。”

褚望晴的手停了下来,看着江城的目光让他有些无法招架,可她没说话,就那么盯了他一会儿,又默默地垂下头,搓着他的手背,轻轻嗯了一声。

“你在为我好,”她的声音轻轻的,手上的动作也轻轻的,“所以好的。”

江城握住女孩子的手腕,把她的手心放在自己的手掌里:“抬头,”产检累人,他的腰酸胀的弯不下来,“看着我。”

女孩子花了好几秒才又抬起头看着江城,眼眶显出淡淡的红色。

这是在学校,江城心里警告自己,不可以亲她。

可是他的小女孩儿这样委屈,这样不开心。顾不得是不是会被人看到了,他没忍住用另一只手抚上她的脸:“隔一周,你隔一周就来。”

女孩子眼睛眨了眨,露出点惊喜和期盼来。江城心一横,只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也有升高的趋势,继续说:“……我会和你打电话,每天。你做自己事情,你就让电话开着,不说话也可以。”

“那干嘛不视频啊……”褚望晴的嘴角有了一个隐秘的弧,看着江城耳垂泛起的淡粉。

“会让我更想你……”唉,他想,算了,“我也……”

 

我也每分每秒,每时每刻,都想和你待在一起。

 

进校门的时候褚望晴一直在笑。

笑意融进眼眸深处里,一路流淌进心尖上。

江城在害羞,闪躲着,又直率着,最后不得不侧过头说我每天都在想你。

真是……她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里,真是太可爱了!

鼻息间似乎还有那个人的味道,褚望晴在枕头带来的黑暗空间里贪婪的吸了几口,下次再去江城那儿,一定要带一件他的衣服过来。

快点长大,快点快点长大吧。

 

管他什么A大G大的,我都带着江城。

热烈的爱意在褚望晴心上燃烧着,可以燃烧到生命的尽头,开出最灿烂的花朵。

 

他们会在褚望晴睡前通电话。可能一个多小时,可能十几分钟,长长短短。说些琐碎日常,江城说的少听得多,只在回答褚望晴提的一连串你今天好不好的问题的时候有些头疼。

“都好,不用每天问我的。”他今天下班的时候太晚,只在Ephemeral里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,得塞住另一只耳朵才能听清女孩儿的话。

褚望晴还坐在桌边做题,听着他那边嘈杂不堪的声音:“怎么又是夜班啊今天……”委委屈屈的嘀嘀咕咕,“不是说好了可以少上的吗。”

“是可以的,”江城的上班的制服在腹部已经被撑满,圆润的弧度一览无遗,孩子逐渐开始飞快成长,他觉得欣喜安慰的同时身上的负担也是一天天在变重,“今天潘少意请假了,我来顶班。”

他撑着腰往前走了几步,安慰褚望晴:“没关系,我心里有数的。”

电话这头的女孩子撇了撇嘴,白皙的手指熟练的转着笔,在心里胡想几句你知道什么啊,还是不太乐意的答应了一声好。

 

“那你回去了以后要洗个热水澡,不可以冲太久,你会头晕。”

“睡觉的时候要把自己裹紧一些,不能着凉了。”

“早上醒了要和我发微信,然后缓一会儿再起床。腰如果疼不能使劲儿捶知道吗,慢慢活动一下,还疼就要去看医生。”

“早餐不许不吃,宝宝还顶着你胃不舒服也要去看医生。”

“不许每天和我说都好都好,然后什么都瞒着我,哪怕一点点不舒服都得告诉我。”

“这才是为我好,你记住。”

“我会好好学习,你这样才能不让我分心,知道吗。”

 

夜店的灯总是绚烂夺目,红的紫的一大片,迷人眼而晃人心。

可褚望晴像是这片光的涂鸦里唯一的冷色调,她周围是淡淡的冷光,靠近却只让人觉得温柔。

 

江城的手托在腹底,眼角的纹路里藏着数不清的温厚缱绻,他凌冽的五官化作绕指柔的风,一个劲儿的向着他的小姑娘飘过去。

 

“好。”

他听了很久,低低应她。

“我记住了,我知道了。”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