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12

12.

 

江城不动,只是移开了视线,转而靠在沙发背上,本来覆在腹上的手盖在了自己的额头,一副累极了的模样,却也没把毛巾拿开。

温热湿软的毛巾真的缓解了一些他的酸软和抽痛,江城呼吸沉沉,一时间便只觉得衣服湿淋淋的贴在身上,一点儿也不舒服,可是也没了力气去洗澡,今天一天他吃的又尽数贡献给了马桶,他怕自己洗着洗着就会晕过去。

 

褚望晴在他腿边蹲了一小会儿,眨了眨眼,看着少年明显泛白的唇色,又想到他依旧严重的孕吐,想了想开口:『换件衣服,我给你做点吃的。』

这间房子里,处处都是江城的气息。

江城打工的酒吧鱼龙混杂,烟酒不忌,时常有乱七八糟的人做着乱七八糟的事,而江城自己,染了一头白色的头发,刘海常年挡住眼睛,腰间还有个巨大的纹身,平时总吊着他细长的眼尾,似笑非笑又面露不屑的看着所有人。

住的地方却意外的干净。

她拉开他的衣柜门,江城私下的衣服都是一水儿宽松的素色T-shirt和洗旧了的蓝的黑的牛仔裤,她凑近了闻一闻,都是清新的味道,像是每天下班回家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换掉工作服去洗澡。说是工作服,其实也就两件衬衫,还都是贴身的白衬衫,加一套休闲黑色西服。

除了某些需要上台献唱的时候,会穿的花哨一些,其他时候比Ephemeral里许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服务生差劲儿多了。

不过就江城那张脸杵在那儿,素颜朝天的样子也能把周围所有人比下去。

褚望晴这么想着,就从衣柜里抽出一件长袖宽松的连帽衫,走到了江城身边:『你自己来?』

江城没动,但也听到褚望晴拿了什么东西放在自己大腿上,便低低的嗯了一声。

褚望晴又蹲下来把他腹间的毛巾理了理,这才一挽袖子进了江城家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厨房。

 

冰箱几乎是空的,好在有一包没开封的糙米,褚望晴拆开来看了看,发现竟然是最近才买的,她仔仔细细地淘了米,用小火细细的熬上,便又出来看着江城。

江城已经换好了衣服,曾经十分合身的衣服此时显得十分宽大,他没再闭着眼,手肘撑在腿上,弓着身子,冷掉的毛巾被他丢到一边。褚望晴走过去拿起毛巾,用热水冲了一下之后又拿回来搭在他的小腹上。

好像……她趁着机会瞟了一眼,好像比之前……圆,圆……了一点点?

『褚望晴,』江城突然开口说,有几缕白色的头发不听话的散在额头,脸色因为换了衣服的原因好了一些,『我们商量商量。』

『商量什么?』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,看着江城已经有些褪色的一头白发。

『这个孩子,是我的,和你没有关系,你高抬贵手,放了我,成吗?』

她片刻停顿都没有的摇头:『不行。』

『为什么不行?这就是个意外,我已经说了很多次,不需要你负责,』江城深呼吸了一口气,只觉得已经好了不少的腹部忽地又有些隐隐的疼痛,『你可以当完全没有见过我这个人,也……』

『如果是意外的话,你为什么留下来?』褚望晴打断他的话,脸上还是一副没有表情的样子,『潘少意说把孩子打掉的时候,你为什么发火?』

『之前你问我是不是每一个和我睡过的人我都要负责,我说了不是,』褚望晴难得说这么长的一段话,『我留下来是因为孩子,只要它在一天,我就会在你身边一天。』

江城便不说话了,这个话题他们每次见面几乎都会说起,每一次说起都会这样结束,褚望晴极有耐心,她回答,也从不多问,但也从不退让,她不是一定要知道答案,但同时她也让他知道,只要有这个孩子,她就会待在他的身边。

她绝不退让。

 

江城拿此毫无办法。你大可以说,想拒绝一个人还不简单?但就像此刻女孩子给他的温热的毛巾,和他隐约能闻到的米饭的香味,你无法否认有人在身边,有人照顾的感觉比他一个人好上许多。

你无法否认,特别是晚上,夜幕低垂的时候。

也无法解释产检那天,当褚望晴杳无音信的时候,他自己一个人站在挂号处,看着前面长长的人龙,那个时候他的心情。

人总是很奇怪的,明明是他自己总在推拒,却在以为自己成功的时候感到一阵浅而淡,又足够真实的失落。

他轻轻甩了甩头,把那些念头甩到一边,正想撑着沙发站起来的时候却见褚望晴端着个碗出来,小心翼翼的放在他的面前。

『还是粥,』她解释着,自己坐到一边,翻找着书包,『怕你还吐,凉会儿再吃吧。』

 

她从书包里掏出来一摞作业,不知道今晚还来不来得及做完,明天要交。

 

江城的手放在腹部,那里的温度总比身体高一些,他勾了勾嘴角,只带出一个无比讽刺的弧度:『……那你到底是为了什么?』

笔尖和纸张摩擦,发出沙沙的声音,褚望晴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平静:『为了孩子和你。』

『孩子……这个孩子有那么重要?』他继续问,女孩子乱糟糟的长发被她重新梳了一下,露出光洁白皙的额头,『值得你这么一个金贵的大小姐坐在这种地方和我这样的人谈话?』

褚望晴停了笔,黑白分明的眼睛直视着笑的嘲弄又鄙夷的江城,面色严肃:『第一,不要这么说自己;第二,孩子很重要;第三,我不是什么大小姐。』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