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16

16.

 

就算他知道,就算他知道褚望晴的担心是因为什么。

就算他知道她的担心,或许仅仅是因为‘这个人肚子里怀的是我的孩子所以我会担心他’,这个让他不屑一顾让他嗤之以鼻的理由。

可是褚望晴那么真挚,她皱着眉望向他,眼角下垂,那双大眼睛里只有他的身影,燃着的火光就要将他烧着。

就像是沙漠里的绿洲,盛满他几乎所有的可望不可即。

 

他从来没有想过因为这个孩子,得到了这样……许多。

这样便算许多了吗?他自嘲的弯了弯嘴角,觉得这样的自己荒谬又可笑,明明知道只是会错意,但还是无望的沉溺了进去。

他在Ephemeral外见到过褚望晴好几次。

女孩子听话的没有再穿过校服,手上总是拿着厚厚的书写写画画。她每次都站在同一个地方,让他只从后门探个头就能瞧见她。他知道她在等他,偶尔潘少意会过去和女孩子交谈几句,他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女孩子的表情会变得有些冷冽和沉重,在潘少意走之后会愣愣的在原地站半晌,眼眸沉沉的样子。

现在他知道了,她在担心。

那个时候的江城背靠着门框站着,手在小腹有一下没一下的的揉,背都有些直不起来。

 

他以为褚望晴这个年纪的孩子,晾一段时间,总会明白的。

可是他没想到的是,褚望晴比什么都明白,却还是不肯离开。

他终于去见她的那天下了雨,他沉默的看着褚望晴从站着变成蹲着,又从蹲着变成站着,反反复复,风吹的很厉害,女孩子的伞被吹得偏偏倒倒,但她却始终没有移动过。

她是怎么说的,便是怎么做的。

她说她在意孩子,也在意他。

 

江城猛地闭上了眼,不愿再看褚望晴,怕自己又要忍不住控制不了的,去她的眼眸深处找寻一点儿他可以拥有的暖意:“……我知道照顾自己,你快走吧。”

褚望晴却没动,还是那么直直的看着他:『又疼了?』她没有错过江城脸上任何细微的表情,他的眉目本来只是疲惫,现在却微微蹙起,像是在忍着什么,『反胃?』

过了一会儿,那人浅浅的点了点头。

于是她站了起来,先从自己书包里拿了个黑乎乎的东西出来,走向厨房,没一会儿又出来了,一只腿的膝盖跪在沙发上,弯下腰开始解江城的裤子。

『你……』江城这下有些坐不住了,他腰酸的动不了,没办法躲开,只能捉住女孩子的手腕,『干什么?』

褚望晴停下来,侧头回望他:『你现在不能穿这么紧的裤子。』

江城的毛衣已经被褚望晴褪到了上腹,露出他苍白的皮肤,和还留有几分痕迹的匀称腹肌,此时他的裤子就那么紧紧的扣在肚脐上方,在他已经有了一个弧度的肚子上,勒出了十分扎眼的红痕。

女孩子的手指灵活,只靠没被江城握住的另一只手便飞快的解开了勒的死紧的扣子,再顺势往下一拉。

 

褚望晴的视线就被江城的肚子完全锁住了。

……真的圆了不少。

上次屋子里没开灯,黑漆漆的,她又怕江城生气或是再赶她走,敷毛巾的时候就和有人在身后拿着棍儿追赶她一样搞得飞快,这次好了,江城还愣神的握着她的手腕,她已经足够有时间看个真切清楚了。

怪不得产检报告上说孩子一切正常呢,她想着,她只觉得江城脸颊和身上所有消下去的肉似乎都长在这个地方了。

小小的凸起,不看那些被勒出来一道道的或深或浅的痕迹,居然有点儿……可爱。

她眼睛亮了亮,但因为一直埋着头,江城没有看到。她轻轻把自己的手挣了出来,转过去拿起那坨黑乎乎的东西,轻轻放在他的腹上。

 

居然是个毛茸茸的暖水袋。

热意的靠近让他凉的有些坠着疼的小腹瞬间就好受不少,江城喉咙里发出一声叹息,复又仰靠回了沙发上。

『怎么会不疼,』褚望晴开口,声音被压低,看着江城鬓角的汗,『你这样凉……』

暖水袋的面积不够大,还有直接裸露出来的光洁皮肤,褚望晴又把江城柜子里的毯子翻了出来,给人搭在了身上。

『会不会冷?』她问他,江城还穿着高领的毛衣,她有些怕他起身之后着凉,『换件衣服?』

『我自己知道,』江城沉默的看着她做这做那,这下终于开口,看着她的眼神晦涩不明,『你可以走了。』

褚望晴又定定的看了看他,他依旧疲惫,但是精神看着却比刚刚进门时好了不少,遂点点头:『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水换一换拿进被子里,捂着小腹,会舒服一些,我问了医生,你要注意保暖才行,』她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『裤子,真的不行,你又一直站着,会疼的。』

江城眼角挂着她没见过的冷漠和疏远,刚刚一直任她摆弄的人像是有些生气了:『那是我自己的事,这是我自己的身体,孩子也是……』

『那我走了,』她不理会他接下来说的话,绕过茶几拿起放在门边的书包,『明天有测验,我来不了……只有周末,周末我再过来吧。』

 

女孩子走的毫无留恋。

只是在听到关门声以后,江城维系着的那副漠然的面具便一点点碎了,露出复杂又浓稠的内里来。

他坐在那里,叹了一口气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