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15

15.

 

江城正在往下拉口罩的手停住了。

身后的褚望晴已经关上了门,绕过他,没事人一般的去到了他狭窄的厨房里。

 

把粥端出来的时候,女孩子皱着眉:“什么都没吃?”她昨天走的时候厨房里什么样,冰箱里什么样,今天还是一个样子,江城这人竟然是连动也没动。

那边的人已经从他三秒不到的失态中缓了过来,此刻脱掉了外套随意搭在椅背上,贴身的毛衣有些盖不住他身前那个小小的弧度,也让他的脸色看起来更加苍白。

“吃不下?”褚望晴站着看他,看他愈发瘦削的脸颊,和已经有些显怀的肚子。

 

孕吐期就算没过,这人也不该还这样吐的吃不了东西。

 

“嗯,”江城也不遮掩,往腰间塞了个靠垫仰靠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,长而浓密的睫毛遮住他眼下青黑的阴影,“早上吃了一点儿,刚去吧里就吐了。”

她不说话了,只是把又简单热了热的粥端到他面前,便又去了厨房。

 

冰箱里其实什么也没有,除了她找到的那袋米之外,居然连个鸡蛋的影子也看不到。褚望晴的脑子里是那天细细看过的产检报告,目光在看见角落里的一听啤酒之后变得有些幽深和无奈,怎么不会营养不良……就她见着他的这几面,江城就没吃过除了粥以外的东西,吐倒是每次都在吐,翻江倒海的,站都站不稳了。

可惜晚自习下了已经九点半了,她思索着,蹲在冰箱跟前,有冷气朝着她呼呼的吹着,脸都冻得发白,可她一点儿也感受不到。

她直觉觉得江城这样不太对,起码对他来讲是很不好的,但是又……无计可施,去找找那个医生?她掏出手机,上次她自己去找他的时候还顺便留了个微信,但是照着江城这个样子……她几乎想叹气出声,她应该在他身边照顾他,她今天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突然有了这个念头,这样每天来找他,都是不够的。

 

她觉得江城很辛苦。

 

褚望晴走了出去,看见碗里还剩一大半的粥,和连姿势都没怎么换的那个人。

“吃不下了,”他瞥了她一眼,开口解释了一句,“我有些恶心。”

声音很低,气息也有些弱。

“还做作业?”他接着说,没看她,眼神有些暗,“不做就走,明天别来了。”

 

“你不会照顾你自己。”褚望晴没头没尾的开口,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。

江城冷笑一声:“怎么?担心孩子?我说过……”

“不是,”褚望晴打断他,“我在说你。”

她蹲下来,仰视着江城:“……我在说你不会照顾自己,产检报告说孩子一切正常,不好的是你。”她这个角度能看到他下颌的线条,能看到他细瘦的脖颈,能看到他放在腹上的双手,“我担心你。”

 

她最后又重复了一次,蹲在他的腿边,抱着自己的膝盖,很温顺的模样。

“我没办法天天待在你的身边,所以我会担心你。”

 

江城哑然,他徒劳的张了张嘴,却知道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