弱小无助但真能吃

你知道吗 美好的秘诀就是速朽。(爱发电同名 望城已经都搬完啦)

望城 13

13.

 

屋子里有暖气,江城擦着头发走出来的时候,见到褚望晴坐在餐桌上做题。

说是餐桌,其实他这间总共就一室的屋子里,只有这一张桌子,他本来放了好些有的没的杂物,褚望晴帮他收了收,整理出一小片地方让她放书。

褚望晴听到声音转过头看见他:『怎么穿那么少。』

江城不说话,踱着步子走到她对面的凳子上坐下,洗的有他两个大的短袖吊儿郎当的套在他身上,露出大片皮肤和形状清晰的锁骨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许久,还是褚望晴最先别开视线,又拿起笔,继续做她那本厚厚的习题册。

 

少见的和谐。

 

坐了一会儿,褚望晴突然起身端来她刚刚一直小火温着的白粥:『没吐吧?』

江城摇头,他现在只能吃下这些没味道的简单饭食。洗澡的时候虽然头有些晕,但好歹没有恶心反胃。

『那再吃点儿?』褚望晴把碗往他推了推,人在暖色灯光下像是在发着细小又不容忽视的光,『难受就别吃了。』

江城不和她客气,端起碗喝了一小口,身体没什么负担,但是胃里又有了食物带来的暖意和饱腹感,他往窗外看了一眼:『不回学校吗?』天全黑了,隐约记得听潘少意提起过八中的校规很严,大部分学生都是住校生,而褚望晴这个年纪和这个学习强度怎么看也像是个高三生,他猜测她是从学校里偷溜出来的,『很晚了。』

 

『产检,对不起,』褚望晴开口,却不是回答江城的问题,她的目光坦荡又直白,看的江城心里莫名一烫,『我……期中考砸了,云……我妈,禁了我一阵子足,最近才被放出来。』

她看着他,让他觉得她此刻说的话像是什么珍重又真诚的承诺:『以后产检,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去了。』

他下意识嗤笑了一声,自己知道他不过是在拙劣的掩饰自己没由来的心悸:『产检我一个人也……』褚望晴没打断他,只是冲他摇头,他便有些说不下去了。

产检那天除了他,全是一对儿一对儿的,无论怀孕的是男是女,都是互相依靠着。

只有他是一个人。

说心里没有任何触动是假的,尽管他一直在说孩子是他一个人的孩子,但是……

 

他怎么会不知道,一个人,哪里来的孩子。

 

褚望晴又低下头开始写作业:『吃了把头发吹一吹,早点休息吧,我看你睡了就走。』

她只开了一盏小台灯,做完了今天该做的题,又收拾好自己湿淋淋的书包,转头看了一眼似乎是睡着了的江城,头便有些转不回来了。

江城他……真的生的很好看。

她本是一个不会对人的外表有太多想法或要求的人,可见着这人的时候,也不得不承认,江城很好看,好看的……甚至带着攻击性,凌厉到锋芒毕露的五官,笑起来的时候更是让人觉得超乎了性别的艳丽,让人很难移开视线。

美人,江城是个美人,她下了这样的结论。

『还没看够吗?』闭着眼睛的人突然出声,有些懒懒的,似乎是一直没睡着。

被逮了个正着的褚望晴也不慌,她别过脸,看着台灯的黄色光晕:『现在够了,』停顿三秒,又转过去,『怎么还不睡?』

『睡不着,』他看着她,表情竟然因为这暖黄色的光衬的,而显得有些柔和,『要走了?』

『嗯,』她回答,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收拾自己的书包,『粥还有剩的,你早上起来,吃得下就记得吃一点。』

 

起身,换鞋,关门。

女孩子走的干净利落,只留江城在黑暗里愣愣的发了一会儿呆,才慢慢的闭上了眼睛。


+++


月饼节快乐呀各位~

祝大家所得皆是所愿~:)


+++


从 @溪攸尘 小天使那里得到了一个甜甜的授权~

可以动笔写一个国庆(?)小甜饼辣hhh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1 )
 

© 弱小无助但真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